CUFE Volunteers in Action!

2015年11月21日, 正好赶上急剧降温的日子。一大清早,志愿者一行就都裹着厚厚的棉衣,出发前往听障中心和一所打工子弟学校。

在听障中心,我们见到了七个可爱的孩子。 其中一个叫讯讯的小男孩一看见我就冲上来拉着我的手,向我展示他的画作和玩具,全然没有初次见面的生涩腼腆。 其他孩子也都热情地叫着“姐姐”,“奶奶”,嘴甜得让人好喜欢。 后来,志愿者们分别带着小朋友们做数学作业,认识交通工具,讲故事。 读书声,嬉笑声不时从各个房间里传来,在没有暖气的小房子里,每一个人都觉得心里很温暖。 讲故事时,奇奇不小心拿书打到了我的脸,他马上从座位上跑到我跟前,小大人一般地帮我揉了揉,吹了吹,最后还亲了亲以示安慰。那一瞬间,我心里一股暖流涌过——这些孩子真是懂事得让人心疼。 白驹过隙,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,志愿者们得离开了。分别的时候孩子们一一和我们拥抱,并不舍地拉着我们的手说下次再见。在回程的车上,志愿者们无一不感慨着他们真是机灵聪明。

而在打工子弟小学,志愿者也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化学实验课。孩子们格外珍惜这样的机会,当被问及两个月前课上的知识时,他们仍能对答如流。此外,明星学校也特别重视这样的活动,在志愿者去之前就安放好了桌椅,准备好了实验用具。显然,学校和志愿者们都在践行着“一切为了孩子,为了孩子的一切”。

在这个雨夹雪的寒冬里,和一群可爱的孩子们呆在一起,我们很温暖。

Inspire and be inspired!

Lucia Liu